我家的烦恼与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烦恼与快乐

  我家是个充满欢乐的的家庭,全家四口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但是在家庭生活中也时时有“乌云笼罩”。瞧,老家来了封信,又打破了全家欢乐的气氛。

  信是乡下的爷爷奶奶写的。信上说,开了春,二叔就要结 婚,过两天爷爷要来天津采买东西。这时,我不禁回想起前几年爷爷来时的情景。

  爷爷家很穷,只有爸爸一人在城里工作,每个月爸爸和妈 妈都要节衣缩食,给家寄去二十块钱。爷爷也三天两头来津,吃 住不算,临走还要带上许多东西,外加二三十块钱,对这一点,妈奶一向通情达理,教育我们要孝顺爷爷、奶奶。近几 年,落实知识分子政策,爸爸妈妈都调了工资,生活也好了, 全家都很高兴,商量着要买台彩色电视机,这可是件喜事,是全家的欢乐。这不,电视机还没买,老家又来信了。

  “不管怎么说,这次老二结婚咱只给三十元,我和孩子先 不添制衣衫,这电视机可不能不买”。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 回忆.只听爸爸说:“给一百吧,乡下日子不好过,老二都三十四还没有结婚,也够难的。”

  “给五十,这样买电视机也不会受影响。”妈妈又让了一 步。弟弟一听电视机就叫开了: “买电视!买电视! ”

  “要不给七十,我这当哥哥的总得替弟弟想想吧。”爸爸 为难地说。

  我真不愿意爸爸妈妈为这件事闹起来。最后我只好出面调解,采取一个折中的办法,给六十,但笼罩在我家的“乌云” 还没有消散。

  几天后,爷爷来了,一进门就呵呵地笑着,把身后的大口袋 往地上一倒,瓜果、梨枣滚的满地都是,爷爷笑着说;“我要 是能背,真想给你们多背点……”说着砸开一个核桃就往弟弟口里送,弟弟摆摆手说:“不要,不要,我要电视机,我要电视 机。”妈妈在一旁一语双关地说:“要什么电视机,叔叔结婚重 要,等着给你叔叔办完事,再给你买电视机。”爷爷听了不解 地望着爸爸。爸爸这才语无伦次地说:“我们……本想买电视机,听说弟弟结婚……就算了。”爷爷一听明白了,哈哈大笑起来,说:“这两年不比往年,咱家收入两千块,我想啊,你们要是不富裕,我补给你们一两百没问题。”说完,从内衣里掏出一大叠人民币,放在桌上。爸爸挺激动,妈妈眼圏也红了,说:“我们哪能用您的钱,快放好吧!”

  “乌云”终于被驱散了,欢乐又重新回到了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