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好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长大的感觉好烦恼

  时钟转动是回不去的圆周,墨残笔下绘清宁

  一题记

  长大的感觉好烦恼,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烦恼都难以消化了。

  也许对许多人来说,一厘米增高,都是喜悦的。同样,这些客观上的,我也会感到喜悦和兴奋。然而成长一点,肩上的责任也会更重一点,这责任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在这成长过程中,也总会与心酸同行。考试失利或者同学矛盾,又或者是家庭原因等等,这都是成长中所不可避免的。

  对于我来说,多愁善感这个词语也许会更适合我一些。小时候,我还会不假思索地对别人做鬼脸,对父母撒娇。有时也会和小伙伴一起捣鸟窝、捞鸟蛋、爬树、捉蜻蜓。那时我肆无忌惮。那时我认真地做着最真实的自己。

  现在,我听他们说说聊聊会忘了扬起嘴角,和他们打打闹闹时会独自躲在角落。我不善言辞,回答中总有沉默,下起了雨会忘了撑起雨伞,刮风天寒也会忘了穿件衬衫,我不懂表达。

  成长对我来说是烦恼的,它夺走了我的稚嫩的声音,它夺走了停留在童年纯真的我。

  书已成山,笔已断。

  我爱读书,我爱写作,在纸上写满了我的渴望,没有了它,我如那涸辙的鱼儿,我如那丢了翅膀的鸟儿。一本本书,一支支笔,它就是我的伙伴。它们会带我去领略大自然的神奇壮丽。它们会让我的到心的释放,心的陶冶。它们就是那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它们就是那山间的一缕清泉;它们是天边朝暮;它们是我最好的伙伴;它们会让我忘记烦恼。

  在家里我会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成绩下滑已经令我有些自责,同时父母的期望也会令我有些烦恼,他们要求不高,却认为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我烦恼有些时候我也痛恨这些所谓的真理,不过那也只是有时罢了。

  长大的感觉很烦恼,这烦恼令我头疼,令我不知所措。写文章会让我忘了它。这烦恼尽留在那个残墨中,这烦恼也造就了我写作的笔风,那里面,唯有哀伤与惆怅。

  “细流夕阳落,笱独漏鱼无人索,风起,身凉,细绸怎暖,薄莎握。”

  烦恼啊!何时才能令我不再为你头疼!不过我会记住一点,只要微笑面对生活,那么生活就会微笑着拥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