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孤单

中国儿童资源网

越长大,越孤单

  成长,在字典里是这样解释的:指随着时间的推移向着圆满成熟的生长。

  成长,并非这么简单……它不仅仅是简单的发育,生长了;也随之伴随着我们的是无数的孤单啊!

  想起小的时候,一群天真、幼稚、可爱的你我整天闹在一起。一起疯跑,一起惹祸,一起挨骂……洋溢在脸上的只有快乐罢了。

  随着光阴的流逝,我们上了小班,虽然整天还在沉睡在儿时疯玩之中,但似乎也在无意间学者着什么。

  成长了,我们也在逐步在适应周围的环境,开始去走进别人的心理——这个人很笨,好欺负;这个人很精,要放着点;上次他惹了我,这次要报仇……我们随之也会变得孤单起来,所谓的孤单,便在此刻萌发。

  因为觉得别人笨,我们和他一起有损我们高尚的形象,当他找我们时,一脸冷漠;因为觉得别人比自己聪明,表面上温文和蔼,但心里却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孤单疯长着,腐蚀着曾经美好灿烂的心……

  但孤单并不是无药可救。那孤单之墙,并不是铜墙铁壁。

  兄弟,挚友用别样的爱为我们打开了缝隙。我们试图从缝隙进去摧毁它,但不可能,它随着我们的成长而成长。我们成长,也随之要承受孤独。我们也只能钻进去缓解疼痛,对于消除痛苦,我无能为力。

  无尽的孤单盘踞着我们的心。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心胸足以开阔,能够看清整个世界,懂得了身边的一切,那孤单也许会悄然的离开。但做到完美并费那么容易……等待我们的是无数的挑战……

  太原高一: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