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我长大了

中国儿童资源网

高三,我长大了

高62班 张进

曾以为高三充满了暗无天日的挑灯夜读,曾以为高三会令我痛不欲生,曾以为,我坚持不下来。可是,在高三行将结束的时候,我却意外的发现我长大了。
妈妈的白发牵动了我的心
一直都是叫“老妈”,但总以为妈妈不会老,以为她会永远那么精力充沛,可是,当自己快20岁的时候,却发现妈妈老了。她真的老了, 57岁的她,总是这儿疼,那儿疼的。可是不管发生什么,身为母亲的她,还是在义无反顾地为自己的女儿奔波着。她只希望自己的女儿有一天能出人头地,更希望自己的女儿快乐。虽然身在学校,却时时能感到妈妈的关心,母亲不时让人给我捎点东西,不时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渐渐地,我也懂得主动打电话询问妈妈最近的身体状况,她老了,也需要女儿的关心。
友情是需要呵护的
抬头看看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只剩下40多天了。40多天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他们说,高中同学是人一辈子最珍贵的朋友。不管有什么过结,同学之间没什么解不开的结,不要给自己的高三留下遗憾。只要你认定那个人是你的朋友,你就要去珍惜。朋友之间的吵闹无所谓孰是孰非,因为很多情况下大家都会有过错,不要那么斤斤计较,忘记昨日的吵闹,重拾今日珍贵的友谊,不要在自己以后的日子中自言自语:如果我那会儿主动道歉,大家就会重归于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伸出你的手,敞开你的胸怀,去呵护那份来之不易的友情。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
从前的我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可是这次考试,付出最多的英语却让我大失所望,这时我才真正了解了什么叫做高三就是坐在地狱仰望天堂。天堂,那所美丽的大学或许离我们很远。诚然,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可是不会出是绝对不会有回报的。所以我还在努力,还有付出,留成留败不留悔,只要能享受到那个过程,问心无愧就行了。
或许,走到这时,我应该感激高三,感激这段看似忙碌却又无比充实的生活。它起的教会我很多东西,那是我在过去的17年里从未感受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