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我在长大

中国儿童资源网

悄悄地,我在长大

初40班  陕宏宇
  每个人拥有着多姿多彩的人生,每个人都在不断地成长。
我家院中种着一棵桃树,刚栽下我就把它剪的乱七八糟,再加上没有人去呵护,它的枝叶是一片零散,那时我的父母很溺爱我,到了第二年的春天,那零散的枝叶上竟然长起了片片叶子,给我的童年也增添了一丝的色彩,那时的我和父母闹了别扭,几乎想要离家出去,在一次夏夜里,忽然那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窗户也砰砰直响,我望了望窗外,那桃树的残枝败叶,心里一阵地悲凉,但桃树不气馁,仍然从地下努力的汲取养分,重新振作起来,我于是想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觉得自己不对,便主动去和父母沟通,从此,一个破碎的家庭又变得温馨起来,充满欢声笑语。
桃树战胜了严寒,战胜了冷冰冰的冬天,在第二年的春天,竟然结出了两三个硕大的桃子,虽然数目不多,但它已经长大了,它终于在一次次的磨难中结出了属于自己的果实。
  岁月如梭,时间白驹过隙一般,转眼间自己已经不知不觉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丰富,心理的成熟,我在悄悄地成长,我懂得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懂得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里千仞,无欲则刚”,懂得了李白的豪迈,素食的豁达,屈原的悲哀……
我和小桃树在悄悄地长大,悄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