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祝福》读书征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烛光祝福》读书征文


    《烛光祝福》这本书我和爸爸一起一口气就读完了。合上书本,爸爸感慨的说:“真是母爱无私,大爱无疆啊!”
    女儿:“爸爸,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您能讲给我听吗?”
    爸爸:“母爱无私的意思就是妈妈的爱是最没有功利最没有私心杂念的爱,看着儿女在自己的精心呵护下快乐健康的成长而不求回报,是做妈妈的最大快乐!”
    女儿:“那大爱无疆是什么意思呢?”
    爸爸:“大爱就是广博的爱,就是彼此之间没有亲情关系的人们之间发生的爱。无疆就是没有界限的意思,比如不同家庭,不同国度,不同种族这都是一种界限。在发生困难的时候人们没有因为界限的存在而不去帮助别人,这就是大爱无疆的意思。”
    女儿“那烛光为什么代表祝福呢?”
    爸爸:“烛光就是蜡烛的光亮,它虽然微弱,却可以给人们带来温暖。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快冻死的时候就曾经用火柴的光亮来取暖。”
    女儿:“可是卖火柴的小女孩最后还是被冻死了啊?”
    爸爸:“这就是因为可怜的小女孩只有那么几根火柴,如果旁边的人们都用火柴来为小女孩来取暖,小女孩还会冻死吗?如果身边的人都来帮助一下小女孩,比如你给一个馒头,他给一件棉袄,她给一双棉鞋 ,小女孩就不会冻饿而死了!”
    女儿:“爸爸,我明白了,就是说一个人有困难,每个人都出点力去帮忙,困难就不存在了!”
    爸爸:“对了,就像5.12我们国家汶川大地震,全中国、全世界的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出人、出钱、出物品来帮助汶川的人,这些众多的烛光汇集起来就能产生很大的能量,这就是大爱的体现啊!”
    女儿:“我给汶川的小朋友捐出了我自己的零花钱也是大爱吗?”
    爸爸:“这当然是大爱了,这些钱虽然不多,可成千上万的小朋友捐出的零花钱加在一起就很多了,它可以帮助灾区的孩子买笔、买文具、买吃的穿的,可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女儿:“爸爸,我也找到母爱无私的例子了。就是一个妈妈在废墟下咬开自己的血管给自己的孩子吸,妈妈死了,孩子却活了下来!”
    爸爸:“你说的很对,还能找到大爱无私的例子吗?”
    女儿??
    爸爸:“你看,有这样一个阿姨,她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却用自己的奶水喂那些失去母亲的孩子,这是不是大爱呢?”
    女儿:“这是大爱,这位妈妈同样了不起!”
    爸爸:“是啊,灾难让我们的心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如果我们拿出面对灾难的勇气和信心,手拉手,心连心,社会就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世界就会是一个和平的世界!”
    “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爸爸哼唱的歌声,我慢慢的睡着了。睡梦中汶川的小朋友们被无数的烛光包围着,小朋友们手拉着手,烛光也手拉着手,缓缓的变成一颗大大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