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300字 好书伴我成长

中国儿童资源网

读书作文300字 好书伴我成长

  记得有位名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最近,我读了《身边科学365问》,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有一次,我回老家,跟表哥去毛竹林玩,看到了那里很多的毛竹又细又长,我想起了以前到这儿玩,看到的毛竹也就是这么大,一直没长粗。这是怎么回事呢?我问表哥。他说:“不可能,肯定长粗过。”可我半信半疑,心里一直纳闷。

  我就在最近看的《身边科学365问》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竹子是禾本科植物,它的茎没有形成层的构造,所以茎部无法长粗,只能向上长高。我赶忙打电话给表哥,纠正他的说法。表哥笑了,说:“书中蕴含的知识太多了,我也应该向你学习,多多看书。”

  《身边科学365问》是本好书,也是我的良师益友,它帮助我解决了生活中遇到过的许多难题。好书还有很多,我要多读多看,让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