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的烦恼


    我曾经在电脑网上看过一个与烦恼有关的故事:从前有一人,他走在路上,后面总会跟着一个黑影,维尔伦他走到哪,黑影总是跟到哪,怎么都甩不掉,有人跟他说:“那个黑影是由于你的烦恼组成的所以人人都叫它烦恼,你要想摆脱他就要忘掉烦恼,让自己快乐起来,这样它就会消失的。”那人照着做了,从此以后他后面就再也没出现黑影了!
    我看了之后,让我想起了以前的事,在一个双休日里,我把作业做好了,正想在沙发上坐会儿,看一下电视,我才刚把电视打开,妈妈就走过来吧电视机给关了,说:“你作业做好了吗?”我回答道:“好了!”妈妈立刻说:“那去预习新课,”
    我心想:没办法,母命不可违,还是去吧!我回到房间,拿起课本预习了起来,两小时过去了,我终于预习好了。我就往床上躺了下去,还没过去5秒,妈妈进来了,说:“你预习完了吗?预习完了就去写课外习题。”我有无可奈何的回到我的写字桌前,在那无精打采地写着习题,我写了一会,心里烦死了,跑到床上,用被子捂住了耳朵,过了一会,睡着了,那天可真是烦死了!
    我的学习成绩是中等水平,考初中时成绩很好,上了初中后我发现成绩下降了很多。妈妈经常对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努力学习啊,以后怎么上高中,上大学啊?怎么去找工作啊?”是啊,现在很多成绩好的大学生一毕业就有了好的工作。想起这个问题,我就心烦。
    “忧郁是因为自己无能,烦恼是由于欲望得不到满足。”这让我知道:一个人要忘记烦恼,不能让烦恼伤害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