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牙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换牙的烦恼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就陆陆续续开始换牙了,而我总是没有动静。上二年级了,妈妈开始沉不住气了,每天晚上刷牙的时候,都要掰开我的嘴巴,看看牙齿松动没有,而我却满不在乎,总是说:“我的牙齿是不会掉的。”因为我心里想:“换牙又疼又难受,我巴不得不换呢!”
    过完七岁的生日,有一天我发现下面的门牙有一颗松动了,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检查后发现里面还长出了一颗小小的牙齿,于是爸爸郑重地宣布:“我们的小兔子开始换牙啦!”并且还说:“换牙的时候要加强营养,多补钙。”第二天,妈妈就给我买了黄金搭档,一天吃一粒,坚持不断。
    又过了很多天,那颗松动的牙齿还没有掉,每次吃饭的时候要小心翼翼地吃,刷牙的时候要轻轻地刷,因为一碰到那个讨厌的家伙就疼得要命。终于妈妈等不及了,决定带我去医院拔牙。在路上,我很害怕,心想:拔牙有多疼啊?会流血吗?万一医生拔错了怎么办?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旧牙齿没掉就长新牙,是营养过剩的表现。”医生叫我躺到椅子上,他拿了一把大钳子,我连忙闭上眼睛,感觉心跳得嘭嘭嘭的,那把冰冷的钳子伸到我嘴里,“咔嚓”一声,就听见医生说:“拔完了。”我睁开眼睛,看见我那颗可怜的牙齿躺在盘子里,心想:“这才是第一颗,接下来还有那么多牙齿要换,我怎么活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