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烦恼


    我有两个烦恼,第一个烦恼是爱哭,我哭起来的样子人人都不喜欢。第二个烦恼就是胆小,一到热闹的人群中,我就不说话了,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两个烦恼吧!
    每个人都会哭,但我特别爱哭,只要我的同学一说我是什么什么的,我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鼻子一酸,眼泪就像开了闸的水一样流了下来。当我作业做错了被老师批评时我也要哭。其实我并不喜欢哭,只是总是不能管好自己的眼泪。记得有一次,张老师对我说,女孩子的眼泪是珍珠做的,如果你少了一颗珍贵的珍珠多可惜呀!听了她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随便流眼泪了。
    我还是个胆小的人,每当一陌生人来我家做客,我就躲进房间不出来了,吃饭的时候我也不说话了,我常常想:我的胆子再大点儿就好了,我就可以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了。
    这就是我的烦恼,真希望从今天开始,我能够努力化解这些烦恼,让自己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女孩!
    金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