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_45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成长故事_450字

  成长过程中,有许多值得回忆的情节,不胜枚举啊。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刚刚上学的那一段日子。由于自小在山庄长大,那儿环境真的很好。没有污染,正日与大自然为伴。童年轻松愉快。那时每每回大连稍作停留,就很不适应,比如城市的拥挤嘈杂、通行不畅,空气与食品……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我和爸爸去市场,见爸爸和一个摊位的阿姨说着话,便随手拿起柜台上的西红柿吃了起来,使得爸爸很是尴尬,通过爸爸的解释,周围的人哄堂大笑,原来是大家奇怪,怎么还有不知道买卖、货币的孩子。

  山庄相对封闭,我几乎没有过玩伴。刚上学时,不知如何与同学交往。因为没有上过幼儿园和学前班,所以学习基础与同学们相比差了一大截。在封闭的山庄野惯了,刚上学没几天的功夫,不是书包、水杯不见了,就是篮球不翼而飞,给老师添了很多麻烦。更为严重的是,可能由于空气和食品污染所致,使原本自小不生病的我经常感冒、咳嗽,一年总得请假三、五次。妈妈都愁坏了,而爸爸却说,孩子根深苗壮,不愁长。

  还好,我已经逐渐适应了目前的学习、生活,也不至于拖班级的后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