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书法


    每当我看到挂在家里的书法作品时,心里就甜滋滋的,自己仿佛回到了从前,回忆起写书法时的酸甜苦辣,你想知道吗?那我就说说。  
    那是我9岁的时候,放暑假时,我报了一个书法班,想学书法,心里还想,学书法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
    第一天,刚开始练书法,我的手稍微一动,就酸酸的,又写了一会儿,手好像不是我的,一直不停地抖动、字也写得歪歪扭扭。我想:练书法怎么这么难啊?干脆不学算了!正当我要放下手中的毛笔,放弃写书法时,张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慢慢地走过来,跟我讲了一位书法家辛苦练书法的小故事。听完之后,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脸红得像苹果。我想我不能当逃兵,不就是写字吗?有什么难的,我用这样的信念不断地激励着自己,所以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
    学书法的几个星期后,我看到自己写的字进步了,逐渐也对书法有了兴趣。  
    怎么样?这就是我学习书法的经历,在学习中我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使我真正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