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编《风娃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续编《风娃娃》


    风娃娃委屈地跑回家,把事情的经过详细的告诉了妈妈,妈妈温和地说:“孩子,帮助别人光用力气是不行的,还要动动你的小脑筋!”
    风娃娃来到广场上,看见几个小朋友正在放新买的老鹰风筝,可是没有风,风筝怎么也放不上天,风娃娃想:“我得帮帮他们。”风娃娃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吹出一阵阵微风。不一会儿,风筝就放上了天,风筝越飞越高,小朋友们高兴地又唱又跳,风娃娃也高兴极了。
    风娃娃来到人们居住的地方,看见有些阿姨在晒衣服,风娃娃想:“我要帮他们快些把衣服晒干。”风娃娃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吹来阵阵微风,衣服很快就吹干了,阿姨们说:“这阵风吹得可真是时候呀!”风娃娃听了,得意地笑了。
    风娃娃又来到了一片小树林,看见小树一点生机也没有,风娃娃想:“我为什么不让它们焕发生机呢?”风娃娃吹出了阵阵清爽的风,小树感到凉爽极了,枝条随风摆动,树叶哗啦啦地响着,好像是向风娃娃表示感谢。
    通过这件事风娃娃明白了一个道理:“光有做好事的心愿还不行,帮人们做好事,也不是光有力气就够了,必须要看对别人是不是真的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