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片树叶(续写)


    当小黄牛来浇水时,惊得目瞪口呆:小椿树一片叶子也不剩了。小黄牛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
    第一天小兔子来了,一看小椿树一片叶子也没有了,小兔子想:会是谁把小椿树弄成这样的呢?小兔子又想自己摘树叶的事情,也有自己的一份错,所以我得向小黄牛认错,一会儿,小兔子就到了小黄牛的家,小兔子看见小黄牛伤心的样子,走过去对小黄牛说:“小黄牛,对不起,我不应该摘小椿树的叶子,我很对不起你,所以请你原谅我的这种行为,我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事情了。”小黄牛说:“没关系,明天我只好再栽下一棵小椿树了。”小兔说:“明天,我和你一起植树。”小黄牛说:“只要你不再摘树叶了,干什么都可以。”小兔说:“当然,我保证再也不摘树叶了。小黄牛和小兔,开心的笑了!
    后来,小猴子、小熊、小山羊、小猪都到小椿树旁说??,又到小黄牛家认了错误。最后,他们都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种树,他们开心的笑了起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