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欢欢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鸭欢欢历险记


    小鸭欢欢历险记(看图说话)
    褚郸婷二年四班
    小鸭欢欢独自在河岸边玩耍,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洞里。吓得它是嘎嘎直叫,它使劲挥动翅膀想跳出来,可是根本无法跳起来。于是,它大声的呼叫:“救命啊!救命啊”。呼叫声被小鸟贝贝和丁丁听到了,它们仔细一听,才发现是欢欢从洞里发出了求救声。贝贝赶紧大声对小象嘟嘟说:“不好啦!欢欢掉进洞里了”。很快这个消息让动物们都知道了。
    大家都来到了洞口边,看到欢欢很着急地站在洞里。小象嘟嘟说:“欢欢,你别害怕,我们会想办法救你的”。于是,大家蹲一起商量着用什么办法好救。小猴聪聪:“欢欢不是会游泳吗?我们只要往洞里灌水,欢欢就能得救了”。嘟嘟说:“好办法,我可以用鼻子来吸水”。小熊奇奇说:“我可以用木桶来提水”。就这样,大家用各自的办法齐心往洞里灌水。
    欢欢渐渐地漂浮上来了,它满怀感激的对大家说:“谢谢大家救了我”。大家齐声说:“不用谢,我们生活中就是要互相帮助的”。看到欢欢浑身湿淋淋的窘样,大家都忍不住地笑了,欢欢也害羞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