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籽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瓜籽历险记


    西瓜籽历险记  
    炎热的午后,西瓜籽安静地躺在有空调的客厅,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惬意地享受着午后的小憩,这时,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灾难正等着自己呢!  
    时针指向2:30,他的小主人??小明起床了,打着哈欠来到了客厅,看着茶几上鲜红的西瓜垂涎欲滴,西瓜籽莫名其妙地看着小主人陌生的表情。突然 “啊呜”一大口,西瓜籽就进了小主人的嘴巴,随着“嘎嘣、嘎嘣”的声音,西瓜籽的同伴在小主人的铁齿铜牙下都粉身碎骨了。幸亏小主人狼吞虎咽没顾得着细嚼,否则西瓜籽肯定也会在小主人坚硬的牙齿下一命呜呼的。  
    西瓜籽正在暗自庆幸,突然“哧溜”一声,他就像坐滑梯一样滑过食道进入了胃。这里像个大口袋,装满了食物,有小明中午吃的米、肉和各种蔬菜,只是这些食物都已面目全非,成了“食糜”。西瓜籽试着站起来,但胃壁不断地收缩,再加上胃壁内表面粗糙的褶皱不断磨擦着他的身体,弄得他昏头转向,简直生不如死。  
    大概过了四五个小时吧,西瓜籽终于脱离了这种厄运,随着流质状的食物缓缓地流过十二指肠,进入了九曲十八弯的小肠,这里道路十分狭窄,西瓜籽以比蜗牛慢十倍的速度在慢慢地挪动。走着走着,他突然发觉周围少了很多同伴,他仔细观察,发现许多小伙伴都被张着大嘴巴的小肠绒毛吃掉了。他又害怕起来,但过了一会儿,他又放心地笑了,因为他看到小肠绒毛很小,是吃不下自己这个“庞然大物”的,松了一口气的他不知不觉地竟然睡着了。  
    睡梦中他感觉越来越拥挤,而且有一股恶臭的气味,最终把他薰醒了。他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自己进入了一个比较宽阔的通道??大肠,这里比较干燥,许多水分和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都被大肠壁吸收了,只剩下一些没有被消化的食物残渣和脱落的表皮细胞,这些物质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熏得西瓜籽不由自主地捂住了鼻子。  
    这时,突然“扑哧”一声,西瓜籽结束了自己惊险的旅途,又一次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经过24小时的重重磨难,他又累又困,他决定要躺在松软的土地上,舒舒服服地睡它几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