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书信


    2009年3月9日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跟以前不一样的语文课,老师让我们A组和B组比赛抢答生字,我是B组,老师说看哪组的分最高哪组就胜利。  
    老师在黑板上写了22个生字,分别是:舟、乘、音……老师说:“一圈一圈地“开火车”比赛”,快到我了,我心里好紧张啊,但我还是一下就说对了那个字,第二轮比赛是抢答生字,谁先答出来,那组就加1分,这样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比赛也结束了。  
    最后老师总结出分数,A组赢了,老师还给他们画出来一个大大的笑脸,虽然我们没有赢,但我们下次努力一定会赢的。加油!
    一(1)班
    指导教师 王建宁
    2009年3月6日
    晴  
    今天下午,我还没有写完作业就从家里偷偷地溜出去,我从10点30分一直玩到3点25分。我正高兴地玩突然被爸爸发现了把我带到了家里,妈妈看见我像风一样冲过来了,拿起棍子就准备打我,幸好我跑的快,一口气跑到了我奶奶家里,于是奶奶帮我求了情我也向妈妈保证写完作业才出去玩。妈妈总算原谅我了。
    一(2)班 赵海晨
    指导教师 王建宁  
    敬爱的老师您好:  
    今天,我含着眼泪给您写信。我的毛病太多了。昨天晚上我写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同桌》,我写的是李旭阳同学。我认为他就是学习的榜样。  
    以后,我要听您的话,养成自学习惯,上课端正就坐,聚精会神地听讲,不做小动作,做作业时不三心二意,认真完成,并做到书面清洁、字体工整。  
    老师,您要严格要求我,我保证做到!  
    祝您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赵思豪
    2009.3.15日
    王振家长的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今天,妈妈从学校开完家长会回来,晚上11点半还没睡着。(并不是因为你考的不好)所以起来提笔给你写这封信件。
    今天下午我让你跟我一起回家,可怎么说你也不回来,(在以前妈妈每次接你,你都是高高兴兴的跟我一块回来)我对你不满意的就是你有内心话不给妈妈说,我多么希望你有什么事情都要给妈妈说说,因为妈妈的文化不高,在学习上帮不了你,但我总希望你自己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会的多问问老师或同学,这样才能把学习搞上去。
    在今后,我希望你能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不与同学交头接耳,脑子不走神,字体写工整,不与老师犟嘴,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辜负老师和家长对你的期望,做一个品学兼优 好孩子,争取再一次考试拿全班的欠三名,为爸妈争光,为姑姑、姑父争光,为所有爱你的亲人争光。
    最后我要说的是爸妈永远爱着你,每一天都在关注着你的一点一滴的进步。希望你不要辜负爸、妈对你的期望!
    2009.3.12
    亲爱的儿子你好:
    这是爸爸首次以这样的方式与你沟通,我希望这样能改善我们之间欠沟通的不良习惯!
    首先爸爸先做个自我检测,我意识到以前做的很不好,没有尽到一个好爸爸应尽的责任,跟你缺乏一定的沟通,总是意义不饶的要求你学习再学习,对你还又打又吵,而没有站再你的角度考虑问题,爸爸有错,再这里爸爸向你道歉,并希望能得到你的谅解。
    说到你我亲爱的儿子,没有哪家的家长不希望成而出人头地,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为国之栋梁,为我们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和你妈妈也不例外,只是爸妈对你的教育方式有点偏激,爸爸再次向你道歉,爸爸向你保证一定改。以前你的所作所为我们以后不再提了,爸爸知道你也不愿提起往事,因为你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爸爸相信你也一定能改掉以往的不良习惯的,其实你本质是很好的一个孩子,你也很聪明,只要你能努力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我相信你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发奋图强,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
    200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