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学走路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奶奶学走路


    今天中午12点多的时候,我爸爸又和保姆一起帮助我奶奶学走路。
    去年11月的时候,奶奶不小心把右脚骨头摔断了,到泉州住院回家后还要躺在床上,现在要别人帮助才能下床学走路。
    保姆用双手轻轻把奶奶扶起来,爸爸轻轻托住奶奶的右脚,并把鞋子穿好,然后一起把奶奶扶直站好,再把四个脚的助行器放到奶奶面前,让她把双手握紧助行器。在等了几秒钟后,爸爸和保姆就开始陪着奶奶学走路了。
    我在旁边看到,奶奶学走路很小心,眼睛老是盯着双脚,每走一步,她都先把助行器往前面挪一下,然后双手用力压着助行器握手的地方,再迈出左腿,等左脚踩稳后迈出右腿,那右脚迈得有点斜,爸爸一直在旁边提醒说右脚要先提起来再伸出去,不能拿去移,还说尽量让脚尖朝前,不要急。
    奶奶学走路很累,速度很慢,我家厅很大,奶奶每次走了三圈后,都会停下来,站着喝点茶。
    爸爸说:“至少要三个月,奶奶才能比较自由地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