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学校


    我们的学校位于雄伟的八面山脚,“东方好莱坞”影视城旁,她创办于1919 年,已经走过了89个春秋。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学生2246名。全校有教职员工142名,这里名师荟萃,有省名师培养对象1名,金华市名师培养对象2名,金华市教坛新秀3名,东阳市级以上教坛新秀14名,是横店镇的历史名校。
    在校门口,“横店镇中心小学”这几个流金大字在太阳下闪烁着迷离的光茫,绕过雄伟的行政楼, 你一定会眼睛一亮,在宏伟壮观的体育馆内有许多篮球,说起篮球,我可要告诉你,篮球教育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的,学校对我们的要求是“学习成绩合格,五项智能拓展,人人会打篮球”。 我们学校曾在金华市校篮球赛中获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第三名。在俱乐部发展中以篮球俱乐部为龙头,2003年争创成功为金华市篮球传统学校,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金华市体育传统学校篮球赛及浙江省首届健美操比赛。几年来, 我们学校的校篮球队已获奖无数。
    走过体育馆,我们就可以看见一个宽敞的大操场,占地30多亩,400米的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彩虹看台、揽胜亭、绿化带都为操场增添了许多风采,特别是跑道边上的那几棵依依多情的杨柳,一阵风吹来,柳枝就会随风舞动,这时,你一定会想起大诗人贺知章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再向西走,你就可以看见我们美丽明亮的教学楼,红色的瓦、粉色的墙和周围的花花草草构成一幅美丽绝伦的风景画。在每幢教学楼之间连着通道,就像三位好朋友手拉着手。每幢教学楼的中间,都有两个大花坛,花坛中间有一棵大雪松,高约5米,它像哨兵一样守卫着学校。四周,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点缀在青绿的草丛里,它们争奇斗艳,各显丰姿,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血、、、、、、再走过去,我们就可以看到几十根奇特的竹子,它们围绕在一起,名字叫“兄弟竹”它象征着朋友之间的美好友情,教育我们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
    愿我们的学校,在素质教育的阳光下,绽放出更加鲜艳的花朵,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