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学校

  岐山县第三初级中学位于岐山县北环路上,这座学校不像其他学校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建于二十一世纪,它的前身是岐山县范家营高中,这座学校对面是岐山县高级中学,可能是受到它的影响,因此这座学校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它叫“托起明天的太阳”这座雕像矗立在这座学校的中轴线上。雕像的北面是实验楼和老师办公楼。东面是一个不大的小卖部,西面是几座红墙黑瓦的小房子,听说这几座房子还有一个来历:据说当时是因为几个外国人来到这里以后没地方住,所以才依照他们的喜好盖了这几座“洋房”。

  经过雕像继续往里走,就到了教学楼。教学楼总体分为两大部分,中间是一个巷道。经过巷道又有一个雕像,这个雕像是两个人奔跑的样子,这座雕像栩栩如生,雕刻的人物表情非常严肃但却不呆板。听说这座雕像叫做“奔向未来”。雕像后面就是学生公寓,公寓下面是一个不大的餐厅。

  顺着学生公寓右侧的一条小路可以到达操场,操场是一个长约100米宽约80米的一个长方形。操场上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还有一个弧形的跑道。

  这所学校布局非常合理。老师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等使人一目了然。这所学校也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圣语墙、雕像、墙上的字画等,总之所有的让你认为不起眼的地方都可以找出一些富有内涵诗句、字画或标语出来。

  这就是我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