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生日

中国儿童资源网

难忘的一次生日

  我们像平时一样,坐在座位上认真地读著书,突然,门开了,我扭过头一看,是奶奶进来了,手上还捧着一个纸盒子,笑眯眯地说:“老师,今天是我大孙子林靖珉十二岁的生日,请您把蛋糕分给大家吃。”说完就走了。

  我惊讶把目光投向哥哥:啊,今天是哥哥生日啊!我早忘了,连礼物都没准备呢。这时,老师说:“同学们,我们祝福林靖珉同学吧!”老师边说边打开盒子,一个精美而又小巧的蛋糕出现在大家面前,蛋糕的样子及香气令人馋涎欲滴:白白的奶油涂着黄油,还有精致的造型,上面的各色水果更令我直流口水。

  只见老师点上蜡烛,哥哥羞涩地走上讲台,我们不约而同唱起了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歌完毕,哥哥幸福地闭上眼睛,许了愿。接下来,老师把蛋糕切成一小块一小块分给我们吃,“啊,真好吃!”

  这时,我想到:大家分享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此时此刻,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哥哥,你真幸福!有这么多人祝福你,我心里羡慕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