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小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恩的小鸟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几乎落光了。寒风中摇摇摆摆的树枝上落着一只孤零零的小鸟,它在寒风中冷风的直发抖……

  一个老爷爷看见了,就爱怜的问:“小鸟呀,天这么冷,你怎么还不到南方去呢?”小鸟可怜巴巴的说:“昨天我和爸爸妈妈要到南方去,飞着飞着,不知是什么东西朝我翅膀上一弹,我就掉到了这棵树上。好心的老人家,您就收留我吧!”老爷爷把小鸟搂在了怀里,轻轻地摸了摸小鸟那只受伤的翅膀,慈爱地说:“好吧,小鸟,我们回家吧!”

  到了自己的小木屋前,老爷爷对小鸟说:“小鸟呀,这就是我们的家了,你安心在这养伤吧!”老爷爷和他的老伴帮小鸟洗了澡,敷了药,又用草帽给小鸟做了一个温暖的小窝……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在老爷爷和他的老伴的悉心照顾下,小鸟的伤已经完全好了,临走时小鸟从嘴里吐出一颗金色的种子,恋恋不收的对老爷爷说:“好心的老人家,谢谢您收留了我,这是一颗快乐的种子,您把它种下吧,你们会得到快乐的!”说完小鸟就拍拍翅膀飞走了。

  老爷爷把种子种在了小木屋门口,浇上了水,这颗种子一下子就长成了一棵小树,树上长满了五颜六色的树叶,老爷爷好奇的摸了摸树叶,树叶立刻发出了悦耳的音乐……老爷爷快乐地说:“真好听,我要叫我的老伴也来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界上人人都需要帮助,只要你献出一点爱心帮助别人,也许会得到别人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