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400字 豆芽孵化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作文400字 豆芽孵化记

  国庆前夕,自然老师交给我们一个“假期任务”—孵化豆芽。并且观察它的孵化过程,拍照下来。

  我只吃过,可没种过呀!带着好奇,我问妈妈要了几颗绿豆,把它泡在透明的器皿里。过了两个小时,我发现绿豆大了许多,颜色变成土黄色的了,我把绿豆从水中捞出来,拿了两张餐巾纸浸湿,一张放在下面,把绿豆放在餐巾纸上,最后把另一张餐巾纸盖上。

  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我的绿豆发芽了,那嫩嫩的芽破皮而出,芽上还有几根小毛,有的像小蝌蚪,有的像一个个音符,还有的像一个小姑娘扎着一条马尾辫,十分惹人喜爱。

  又过了几天,我的绿豆芽越长越高,又细又长,像一个小孩子在舒展筋骨。 豆芽茎上长出了几对对生的小叶子,形状像刀片,十分漂亮。几天后,叶子变成了深绿色,我在上面浇了一些水,绿叶真是绿得可爱,叶子上的水珠滚来滚去,像亮晶晶的宝石,我靠近绿豆苗闻了闻,一阵清香钻进鼻孔。一阵风吹过,豆芽们戴着绿色的小帽子扭动着那柔软的身躯,跳起优美的舞蹈。

  绿豆芽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真让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