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日记

  2012年8月20日晴
  今天,作文老师在作文班送给了我一盒盆栽。盆栽的形状是一只愤怒的小鸟。它的头部是空的,里面装着用纱布包裹起来的草籽。得到这盒我感动很幸运。
  2012年8月21日晴
  今天,我看到了这个盆栽没有头发,我问盆栽说:“小盆栽,你这么漂亮,怎么没有头发?”盆栽说:“因为我没有营养,所以我长不了头发。”于是,我和妈妈按照盒子上的说明开始给它“长头发”我们先取来一些自来水,小心翼翼地倒进盆栽里面。盆栽里发出了“嗞嗞”的声音,我想:它一定渴了,在喝水。
  吉林松原哈萨尔小学二年级庞添予
  2012年8月24日中雨
  今天,我看见盆栽里面的草已经发了芽,像一根根针。
  2012年8月28日晴
  今天,我看到小草已经长到了2厘米长,盆栽高兴地笑了。盆栽里面的草像一把把青色的剑。
  2012年8月31日晴
  今天,我又去看那个盆栽,我发现盆栽里的草已经长到了3厘米长,很漂亮,我说:“妈妈,小草已经长得够高了,我们给弄个头型吧。”妈妈说:“好。”中午,我放学回家,看到盆栽的草上面有一个蝴蝶结。我听见盆栽高兴地说:“我终于有个新头型了!”
  2012年9月2日晴
  今天,我把盆栽给了作文老师,老师看了一下说:“你的盆栽很漂亮,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