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_体验刮鱼鳞

中国儿童资源网

日记_体验刮鱼鳞

  2014年1月12日星期日晴

  我和爸爸妈妈拎着从鱼塘里钓到的鱼回到家里。妈妈说:“儿子,你帮我拿菜刀,我来刮鱼鳞。”

  我麻利地从灶台上取来菜刀,递给了妈妈。

  看着妈妈熟练地刮起草鱼的鱼鳞,我不禁也跃跃欲试,请求道:“妈妈,我能学习刮鱼鳞吗?”

  “你行吗?”妈妈笑着问我。

  “让我试试吧!”

  妈妈点点头,把菜刀递给了我。

  我从桶里捞出一条半斤来重的鲫(ji)鱼,放在地板上。离开水的鲫鱼甩动尾巴,一副委屈难受的样子。我才刮第一刀,鱼儿立刻猛烈地跳起来了,水花都溅到我的小脸上了。我赶紧用手臂擦擦,眼睛望着还在挣扎的鱼,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妈妈在旁边提醒我:“鱼还没有死,你用刀刮它的鱼鳞,它会疼的,所以它一定会挣扎反抗!”

  我默默沉思了片刻,毫不犹豫地横拿菜刀朝鱼头连拍几下。真灵,鱼晕死了!这下,我可以不受干扰地刮鱼鳞了。

  妈妈在一旁看我刮完鱼鳞,很满意地说:“不错啊,儿子,你第一次刮鱼鳞,任务完成得很好啊!”

  我望着地板上的鱼鳞,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