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以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以后


    人生没有完美的,总会遇到一些小小的挫折,只要你敢于拼搏,敢于奋进,那就是最棒的。
    昨天,老师把第一单元考完的试卷发了下来,我看着考卷的分数,才考了83.5分,我看着自己的考卷,真的不敢相信。直到看见一个鲜红的大叉,才完全醒过来。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把发下来的试卷给了妈妈,妈妈看着试卷,茫然地摇了摇头:
    “儿子,这就是你的成绩吗?”妈妈疑惑的问我。
    “儿子,你太粗心大意了,你看你,连课文的填空也会错,再看这道题目,你看也没看,写的是什么答案啊,还有这题,怎么不写答案了呢?”妈妈看完我的语文考卷,不甘心地问。
    “是啊,我也不知道会是这成绩。”我辩解道。
    “唉,真让妈妈失望,你这学习委员好像没起带头作用吗?”妈妈还在唠叨。
    “儿子,考得虽然不好,不过没关系的,不是说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加油吧,下次再考好一点,别在意,只要你努力一点,会有好成绩的。”爸爸一半幽默,一半鼓励地说。
    我想:是啊,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吗,只要你下次努力了,那下次肯定能考到一个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