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剧《西游记》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看电视剧《西游记》有感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之一,又是古代名人“吴承恩”写的,所以,在我们国家很受欢迎,电视台一到寒假暑假就放起了电视剧《西游记》。开始,我还是很喜欢看《西游记》的,放假了,我每天做好作业就来电视机旁边看《西游记》。但是,我看多了,就觉得里面的一些片段有一些不真实。
     孙悟空当年大闹蟠桃会,把好吃的,好喝的都带到了花果山,还偷吃了太上老君给玉皇大帝的长生不老丹,玉皇大帝气得“火冒三千丈”,命令十万天兵天将降住他,然而,十万天兵天将,都降不住他,还被他打得落花流水,落荒而逃,天宫也被他弄得乱七八糟,让玉皇大帝只得趴在自己的“龙桌”下,让天兵天将请如来佛祖来帮忙,才能把孙悟空降住,把他压在五指山下。天兵天将不是很威风吗?怎么被一个毛猴子打得落花流水呢?这是不是有一些不真实呢?
     再说孙悟空,他当年大闹天宫,天兵天将都降不住他,可是,当他和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时候,他的本领怎么发挥不出来呢?他在路上要“降妖除魔”,打死许多妖怪,救出唐僧,但是,许多次,他只能杀死一些小妖怪,对于一些老妖怪,他只能束手无策,去天空上请天兵天将来帮忙。有一次,竟然被一些小妖精赶跑了,这还能称得上是“齐天大圣”吗?这还是天兵天将都降不住的“齐天大圣”吗?什么“青牛精”,“青狮精”,“白象精”,“雕精”……他都没有打过,都要请神仙来帮忙,在“狮驼岭”,孙悟空,猪八戒,沙僧,打不过“青狮精”,“白象精”和“雕精”,竟跑道如来哪儿去叫人帮忙了,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怎么现在不行了?难道是本领退步了?
     电视剧《西游记》虽然很好看,非常的刺激,但是,它剧本上的漏洞也太多了,一些片段实在是难让人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