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后传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游记》后传


    唐僧师徒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终于取得了真经。
    唐三藏如今在重庆山城开了一个紧箍咒专业制造公司,生意十分火爆。多数购买者都是成年人,他们来购买的目的就是为管教自己的孩子。现在生活在大都市的独生子女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祖宗”,得罪不起,所以大人们只好来唐三藏的公司求助,买紧箍咒了!
    话说取经回来,孙猴子被如来封为了“斗战胜佛”,这下他可欢喜得不得了,每天他都“主动”上门找武林各个门派的高手比武。当然,比赛的结果自然是“斗战胜佛”凯旋而归。那知这孙猴子得寸进尺,把人家打败后,洋洋自得,还四处对人冷嘲热讽,武林人士都对他恨之入骨,大家都纷纷跑到如来佛祖那里告状,可如来也奈何不了孙猴子,只得任由他胡来。
    在高老庄和玉兰离别时,八戒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取经完了,我会回来娶你的哟!哪知八戒将此话当真,果真回去探望“岳父岳母”,还带上了聘礼。刚踏入门槛,八戒就看见玉兰小姐身旁坐着一位英俊潇洒的公子爷,八戒顿时明白了什么,便一路哭着小跑回家。
    沙僧为人憨厚老实,现在本性仍是依旧,但他又整日赋闲在家,觉得无事可做。那天,他路过一家水泥摊点,见那里生意兴隆得要死,于是他灵机一动,搓起生意经来。嘉陵江的河床年年增高,老沙的任务则是取出江中多余的泥沙,然后经过加工制成泥沙。
    唉!这四师徒的前途真是不可限量,谁知10年后,他们又会成为何方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