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后传之花果山生灵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游记后传之花果山生灵猴


    西游记后传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经过一系列的灾难,取得真经,徒弟们个个都被封了个佛,都各自回去了,孙猴子去水帘洞和猴子猴孙们团圆了,好不快活。
    可是在女娲补天时,掉下了一块石头。这块石头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过了几万年。这天,孙猴子闲得慌,望了望天空,发现有一股邪气渐渐扩展而来,眼一闭,便知道是一只大猩猩在作乱,它想了想,这只大猩猩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必须把十颗舍利子嵌在我的如意金箍棒上,这才是它的克星。
    因为孙悟空是佛,所以不能动杀戒。但如来佛祖还是不放心,用传说中的冰封如意大法把金箍棒封在圣地灵山,那冰可不同普通的冰,是经过几千亿年锻造而来的,是从如来的曾曾曾祖燃灯那时候开始锻造的。
    孙悟空十分棘手,但是,如来还是给它指点迷津,必须是一只非凡的猴子才能用金箍棒,但是,孙悟空要在花果山成一座石像,最后还告诉它,这是一场大劫难。
    过了几千万年,一天,忽然空中一声响亮,就象雷鸣一般。吓得众猴子东躲西藏,躲了一会儿不见动静,又渐渐伸头缩脑出来张望。只见山顶上的霞光瑞霭,被两道金光尽皆冲散。内中有几个胆大的猴子,忍不住,竟爬到山顶上去观看,看见正中那块大仙石中间,裂了一缝,缝中迸出一个石卵来。那石卵随风向日转个不休。转够多时,又一声响,迸作两半,内中迸出一个石猴来,五官俱备,四肢皆全,不知不觉早已会行会走,那两道金光却是他目中闪出来的。众猴看了,又惊又喜道:“怎么?一块死石头,又无气无血,却会长出一个活猴子来!大奇大奇!”这时走出一只老猴子,它十分衰老,胡须垂到地上。它看见小猴子,想起了几千万年前孙大王说得话,明白这就是灵猴,它把它带到了一个幽静的地方,再朝前走了一会儿,到了那儿,仿佛是一片新天地,阳光明媚,老猴指着正中央的一座高大威武的石像说:“这就是孙大圣。”小猴看见了那座石像,心中十分激动,:“哇!孙大圣可真威武俊美,我也要像它那样,让猴族光荣光荣。”老猴说:“你只有毫无懈怠的学法术,才能光荣咱们猴族,我老了,这些是我做不到了!”说完。深深叹了一口气,小猴说:“我一定会的,在哪学法术了?”“你去菩提祖师那去学吧,大圣以前就是在那儿学的”边说边指了指,“好的,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法术的”,“我还有话跟你说,一定要走去,要真诚点,顺便给你个宝盒,要在万不得已的时候用,知道吗”,“嗯”说完,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