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西游记》续写


    孙悟空告别师傅后回到了花果山,过着吃喝玩乐的生活。可还没过几天,他就厌烦了这种生活。于是他离开花果山,开始了他了“旅游生涯”??
    孙悟空一个跟头翻到了我们的首都??北京,看见许多工人正忙忙碌碌的,忙着建许多庞大的“怪物”。他忙跑上前,拦住一位工人,问道:“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呢?为啥不通知我老孙一声?”“我们这是在建奥运村!你知道吗?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就在我们北京召开!”工人不慌不忙地说道。“奥运会是什么妖精,快说出来,俺老孙这就去收拾他!”说罢,掏出耳朵中的金箍棒。
    那位工人连忙拦住他,细心地说道:“早在2000多年前,古希腊雅典城西南有个奥林匹克村,它是奥运会的发源地。在这里,每4年要举行一次祭祀古希腊神话中的主神??宙斯的活动,同时举行运动会。人们举行奥运会不仅促进了人们体育事业的进步,也让五个大洲更加团结!”孙悟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还时不时地说道:“哦,明白了,明白了!”
    这时,从甘肃九泉中心传来一阵欢呼声,孙悟空闻声飞去,看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后来,他从别人的口中得知我国的神州6号飞船在这里成功地发射了,费俊龙和聂海胜两人飞上了太空,去探索太空的奥秘。他越听越急,气得一跺脚,嘟哝:“竟然有人超过俺老孙!”
    夜幕慢慢降临,一片闪烁的霓虹灯光把孙悟空给引了过去。寂静的湖面上突然响起了飞机的轰鸣声,高达数十米的喷泉水幕齐刷刷射向空中,热情的音乐四处响起,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那里到底在干什么呢?”孙悟空不解地飞了过去,脚还未落地,就有一大群小朋友围着他团团转,有人喊:“看,孙悟空来了!动漫节的稀客来了!”紧接着,记者们飞奔过来,把他围个水泄不通,大家七嘴八舌地告诉他这里正在举办中国第二届动漫节。孙悟空听得满头雾水,不解地说:“现在的新鲜事可真多!”
    一阵忙活之后,他被邀请住进了市区最豪华的宾馆,里面的设备应有尽有,有电视机、电脑,还有一个白色的东西??旁边一盏绿色的小灯在一闪一闪的。孙悟空吓坏了,连忙掏出金箍棒,吼道:“妖怪,那里跑!吃俺老孙一棒!”可任他怎么打也没有用。“丁零零”,怪东西还在“唱歌”呢!这时,孙悟空好奇地碰了怪东西一下,里面立刻传出十分清晰的说话声。
    “悟空,你好啊!”怪东西里传出师傅的声音。“师傅师傅,你怎么被这妖怪给捉去了?您等着,俺老孙马上就来救你!”“哎,这么多年,你怎么还是这副样子?告诉你吧,这是手机,高科技产品,全国漫游,可方便了!现代社会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几乎没个人都配有一个这样的手机了!”师傅继续说道。“我的天哪,现在怎么有这么多”妖精“,弄得我老孙头都大了!”孙悟空报着大叫。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孙悟空的旅行也结束了。这次旅行,他的收获很大,不仅认识了许多高科技,而且还感觉到时代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