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时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时刻


    刚刚走进教室,坐在座位上,陈老师就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微笑着说:“这两节课我们考试!”话音刚落,教室里便响起一片唉声,同学们个个无精打采。
    一片唉声之后,教室里一片宁静。我的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早已经被老师这没有预告的突然袭击打懵了头脑,我不禁头脑发胀,心跳加快。我不由自主地扭过头来,想看一看别的同学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紧张。看看那耀武扬威的赵旭,自信地拍了拍胸脯,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似乎100分非他莫属;再看看那漫不经心的段杰,世界上的一切似乎和他都没有任何关系,一副天塌下来他也不会挪动一下的样子,他居然还和同桌聊起天来;最后看看那比我还紧张的江迈,在一旁瑟瑟发抖,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笑了。看着同学们的样子,我终于觉得轻松了一点点。这时,陈老师抖了抖手中“哗哗”作响的试卷,让我原本已经放下了的心又悬了起来了。陈老师将试卷一张一张地发给每一位同学。不一会儿,老师手中的试卷就一张也不剩了。望着那空白的试卷,我的脑袋也变得一片空白。我的心里像是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告诫自己要冷静,要放松,不要粗心大意,过于紧张。我上次就是因为粗心大意,过于紧张,而把“休息”的“休”写成了“身体”的“体”。100分就这样和我失之交臂了,这次我不能再这样了。
    同学们都紧张地做着试题,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得见同学们做试题发出的微弱的“沙沙”声,就像蚕正在吃桑叶一样。这时,我的同桌薛白碰了碰我的胳膊,指着试卷上的试题,冲我笑了笑,意思是让我告诉她这道题怎么做,我则像没听见一样,继续认认真真地做着试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一秒钟,两秒钟,一分钟,两分钟……转眼间,半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也把试题做了一大半。时间就像流水一般,一晃就又过了整整半小时,我已把试题做完了,我走马观花般检查了一遍后,便幻想着我考试得满分的情景……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急促地响了起来,这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拿着这张薄而又寄托了我的期望的试卷走上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