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的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次意外的考试


    今天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看起来十分耀眼,似乎在告诉正在看口语演讲的六(1)班同学们,一个灾难又要降临了。
     看完表演回到教室的我们放好了自己的凳子便回到座位上绘声绘色的讲起刚才表演的精彩之处。有的同学竟兴奋的站了起来,整个半都像一个菜市场。可谁也没有主意到放在小讲台上一张十分不起眼的黄色小凳。
     结果,当语文老师满面春风地走到讲台前时,他惊住了,他发现了什么呢?一张小黄凳正座在讲台上。老师生气了,他万万没有想到竟有人那么乱摆东西,要是这个教室是他家,那肯定是从整齐变成垃圾堆,凌乱不堪。
     老师本想好好地上课,可那心情早已被讲台上的凳子占领了。老师一声不吭地看着我们,那眼神好可怕好可怕,感觉是要杀人的样子。终于,他开口了,说:“同学们,看到这张凳子我们该怎么做呢?”大家沉默不语,老师接着说:“从第一排第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起!”老师的声音在教室里回响着,让同学们都感到紧张极了。
     按老师要求,大家都一个接一个的站起来说话了。有的同学说让他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小学生守则》;有的同学说让他把凳子放回原处,顺便罚扫一个星期的地;有的同学说让他自觉站起来把凳子放回原处等。看着老师像射击一样用双眼看定站起来的每一位同学,表情是那么严肃而没对一位同学笑。我的第六感就告诉我没有一个同学说的让老师满意。
     终于,轮到我认为全班最聪明的骆新鑫站了起来,她只笑不语,眼睛明亮得就像太阳一样发光,我知道她已经有把握取得最后的胜利了。她那么从容地走上讲台,把凳子拿在手中说:“这样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说罢,她把手中的凳子放在它该放的地方又从容的走回座位上去了。
     倾刻间,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她,因为她做得太好了,是班里同学独一无二的做法,她的做法征服了全班同学的心。我的目光突然投向了老师,只见他笑了,我知道他也被征服了。“好!”一声大喊,使大家都回过神来了,原来是老师呀!老师宣布结果了:“刚才那是一次考试,一次意外的考试,在你们中只有骆新鑫做到了让我满意的考试,可为什么你们没有做到呢?”我们开始沉思,老师便接着说:“那就是因为你们不敢去尝试,任凭自己说而没有动手做,怎么能做的好呢?”
     我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为什么她能做到的事我不能做到,因为我不敢去尝试!这次意外的考试真考出了我们大家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