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失利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失利后


    夜幕降临,月亮婆婆来接太阳公公的班了。她带来的星星孩子像新生儿一样,好奇的望着大地,一股微风吹来,带来沁透心脾的凉意。大人们都在乘凉,而我却在屋里对着那不争气的分数唉声叹气。
     在我眼中,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曙光,没有成功时的兴奋,只有漆黑宁静的夜晚,因为在考试之前,我曾拍着胸脯对父母夸下海口:“爸妈,这次考试我保正“鼠”到成功,考个1。”父母也对我投来期望的目光。
     成绩单下来时,我迫不及待的一看:56!!!我感觉仿佛有一桶凉水从天上顷盆而下,浇在心头,心冰凉冰凉的,顿时我觉的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了,但我很快反应过来,急忙把试卷塞进抽屉……
     唉……怎么办呢,说就会换来邻居的耻笑、同学的冷嘲热讽、父母失望的眼神……但那样心里或许会好受一些,如果不说就会永远埋藏在心里,成为一个沉重的负担。
     正当我进退两难时,“咯吱”一声门响了,妈妈走了进来,老天爷似乎也和我作对,一阵微风吹来,卷子刚好被吹到妈妈的脚下。我心想:惨了,惨了,看来今天是难逃法网了,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法力无边的如来佛祖,你们谁来帮帮我啊!出人意料的是妈妈只说:“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以后努力。”
     妈妈简短的一句话让我轻松了许多,原来是我多心了,我稳了稳神便推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