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心中”演讲稿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在心中”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当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国歌歌声奏起的时候,您们的心中会不会有所激动?当别人问您最敬爱什么的时候,您们的心中会不会第一时间想到祖国这两个字呢?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祖国,可是又有多少人懂得爱国呢?
    以前的中国是落后的。由于清朝政府的无能,我国的许多古代文物都被外国侵略者夺走,圆明园就是其中的一个例子。那是因为中国曾经在好一段时间获得了很大的胜利,于是沾沾自喜,谁知外国人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发明了枪。英法联军和王室士兵开战,中国的士兵一上阵地就被子弹打得落花流水,全军覆没。最后圆明园里的文物被外国人抢光,圆明园被烧毁。
    可是现在,中国这头雄狮已经从噩梦中奋起,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成功。您们看:1958年秋天以后,邓嫁先为我国献上了一朵美丽的蘑菇云??第一颗氢弹发射试验成功,而且从原子弹到氢弹爆炸时间最短;1952年3月8日,新中国第一批女航空员作了飞行表演;1953年,中国抗美援朝,打破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1954年,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955年,中国银行发行人民币新币;1956年,第一次汉字简化,并使用拼音……
    今天,中国仍在腾飞,人们总是说“改革开放”,并说从改革开放到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小学生也在努力学习,把“祖国”这个词语铭记在心中,等着将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出一份力!谢谢大家!
    邓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