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演讲稿400字 祖国,腾飞的巨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国演讲稿400字 祖国,腾飞的巨龙

  各位同学,老师: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腾飞的巨龙》。

  今天,是祖国六十岁的生日。六十年在普通人里是步入衰老的时候,不过,中国六十年里,不但没有衰弱,还飞速发展。祖国,腾飞的巨龙!

  从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宣布新中国成立后,相继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为旗帜的四代党中央地领导下,我们历经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此时的中国吐气扬眉。

  看,有多少祖国的儿女正推动祖国的发展:王进喜为祖国脱下了“贫油国”的帽子;农业学家袁隆平培育出了杂交水稻;邓稼先靠自己制造出原子弹和氢弹……没有他们和许多革命先烈,就没有祖国的腾飞。

  08年,中国成功举行第29届奥运会,从金牌“0”的“东亚病夫”到世界第一,一展中华民族的英姿。

  汶川特大地震让所有人心连心,体现出中国人异父异母却心连心的不可割舍的骨肉之情,不但没有断裂,反而更紧,这就是中国各地人民对同胞深厚的感情。

  这几年来,祖国的科技突飞猛进:神五,神六和神七陆续成功升空,成功降落,这是多少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呀!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让我们携手共建祖国,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明天更美好!让祖国,这条腾飞的巨龙永远盘踞在世界的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