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在我心中_700字

  回忆往昔,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行。六十年沧桑巨变,多少梦想在实践。是啊,五千年,一个漫长的日子,就这样匆匆过去。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这些都是中国的耻辱!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是,文字留下了历史,留下了曾经,从一个个小字里,我们看到了中华人民的愤怒与无奈。我们后悔,为什么当初我们会如此懦弱?签下那些根本就不平等的条约?如今,我们站起来了!我们的民族站起来了!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现在,我们中国有超前的技术,有先进的武器,有忠实勇敢的军人,有爱国创新的人民,有能领导我们走向光明,走向未来的领导人!

  我们骄傲,,我们为我们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而自豪!尽管中国曾经有过落后被挨打被侵略的屈辱历史,但艰辛也就蕴寓着希望。我们是坚毅的中国人,我们有能力、有潜力!中国热爱和平,热爱友善,但是,我们并不懦弱,我们不是人人都可以随意乱捏的软柿子!我们有能力反击!我们不是猫,我们是沉睡已久的狮子!眼下,无数热血的中国人站了起来,发出了“祖国在我心中”的呼喊与行动。“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历史给了我们骄傲,给了我们自豪,同时,也给了我们耻辱!更是给了我们经验和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爱我的民族,我爱我的中国,我为她自豪,为她喝彩,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