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蟹之争

中国儿童资源网

鲸蟹之争


    海龙王准备招一名体型最大、重量最重的鱼做保镖,于是请来蟹将军负责选拔保镖。
    鲸一听到海龙王招保镖,心想:哈哈,太好了,看我这块头,保镖非我莫属!想到这里,它便迫不及待地跑去报名,但却被蟹将军挡在门外,并很客气地说“对不起,鲸,你没资格来参加比赛。”鲸很不服气地争辩道:“你看,我够大够重,你为什么不让我比赛?”
    蟹将军想:我不能和这小子玩硬的,要是惹它生气了,一口把我吞进肚子了,我这身老骨头可就散了。于是蟹将军就站在龙宫外耐心地与鲸讲道理,说:“不让你参加的原因是因为你是哺乳动物,根本就不是鱼类!”
    “谁说我是哺乳动物,你有理由吗?”鲸愤愤不平地说。
    蟹将军解释道:“你的祖先一开始是在陆地生活,后来环境发生了变化,为了适应海洋生活,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子。”
    鲸瞪着眼不服气地说:“可现在我是在海洋生活,每天在海里自由自在的游泳、玩耍,难道不是鱼吗?”
    蟹将军又说道:“但是你是用肺呼吸的。你每天呼气时就要浮在海面上,对吧?”
    “是,我是要浮在海面上呼气,但说不定我是特殊的鱼类呢!”鲸继续争辩道,但声音似乎没有那么坚定了。
    蟹将军还是耐心地劝说鲸:“你是胎生的,是吃奶长大的,不像鱼类是卵生的。因此你的确不是鱼类。你还是请回吧,海龙王也不会录用你的!”
    听了蟹将军的一番解释,鲸心服口服,心里不由佩服蟹将军的见多识广,连忙握住蟹将军的手说:“对不起,蟹将军,多有冒犯,请多多原谅。再见!”说完,鲸就愉快地游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