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九寨沟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间仙境----九寨沟


    坐飞机到成都,又经过一天的长途汽车的颠簸,终于到了九寨沟。
    7月1日清晨吃完饭我们几个跟着导游来到人间仙境----九寨沟。
    来到沟口,迎面而来的是四周碧绿的大山,一座紧连着一座,一朵朵白云绕在山间,云雾缭绕,仿佛触手可及,如同到了仙境一样,美丽如画。抬头望,险峻而由壮美,顺着傍山的木栈道,有一条秀丽的河流,它从群山深处蜿蜒流出,清澈透亮,如同一条碧绿的绸带,河底鹅卵石,色彩斑斓,纹理清晰可见,碧绿的溪水,充满着勃勃生机,欢笑着,奔腾着,匆匆流向远方;这就是树正群海。
    听导游为我们介绍”海的儿子”简称”海子”,那里有114个海子,听说这是有一位美丽、善良的仙女在绣花楼上绣花,一位勇敢英、俊的青年前来向仙女求婚,并送她一面宝镜,仙女十分喜欢着面宝镜,拿着它照来照去,不料一失手,宝镜掉在地上,摔成了114块不同的碎片,着114块碎片,就变成了114个各种不同颜色的海子……
    沿着山路往前走,便来到了一座凉亭,从亭里向下望,茂密的大树郁郁葱葱,像一个绿色的绣球,被抛在群山之中,绿影映如,碧绿的海子中,融进了无尽的诗情画意,仿佛走入了一个童话世界,山上有绿,水中泛绿,真是一个绿的世界,着就是长海。
    “珍珠滩瀑布”我想细心的人的人都知道,《西游记》的唐僧四人亲自走过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瀑布有如亿万颗大大小小的珍珠奔驰着。哦,瀑布,真好看!瀑布很宽,水从几丈高的岩石中泻下来,飞溅起阵阵白色烟雾,这时,我不禁想起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多么壮丽的景色,真叫人心旷神怡。
    九寨沟的美景太多了,简直就是一个自然的氧吧,空气新鲜,自然环保一流,奇山异水,佳境荟萃三千幻境,美丽童话使我一生难忘,水是九寨沟的灵魂,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称,是自然造化赐予人类最美丽的乐土,是我们回归自然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