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爱好


    我的爱好是弹扬琴。扬琴是一种民族乐器,我学扬琴已经两年多了,我非常喜爱扬琴,它是我永远离不开的好朋友。  
    两年前的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妈妈下班回来,一进门就对我说:“儿子,文化馆有一个乐器学习班,你想去吗?”  
    “当然想去!”我高兴地回答。  
    第二天,我就和妈妈去了文化馆。到了那里一看,哇!这么多的乐器啊!有钢琴、电子琴、小提琴等。还小提琴等。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乐器呢!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最后决定选择扬琴。  
    王老师是我的乐器老师。他先教我弹“1、2、3、3、2、1”。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接着,王老师又教我弹“4、5、6、7”。我很快也学会了。王老师说:“恩!很好,我教你一首曲子吧!”“好!”我很高兴。我学了一首儿童歌曲《小星星》。  
     妈妈为了我,给我买了一架扬琴,我特别激动。以后,我就可以天天在家练习了。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已经学会了一首著名的曲子《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去年十月份,我参加了淄博市少儿乐器大赛。我以优美的琴声荣获了儿童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妈妈和爸爸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今年,学校组织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我用扬琴弹奏了一首欢快热烈的儿童歌曲《春天在哪里》,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我爱扬琴,它使我开阔视野,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