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爱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而我的爱好却是看书。书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生活的方向盘。只要我们有了书,就像拥有了一切。莎士比亚说得不错:“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读童话故事给我听。现在,我长大了,能自己读书了。因此,小时候的阅读对象《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变成中国经典四大名著。  
     我读书总是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因此就发生了一件事。   
     那年,我从朋友那里千辛万苦地借回了一本书??《红楼梦》,一拿到书我就爱不释手,发誓今天一定要看完这本书。   
     于是,我就在放学的时候,一边看书,一边走路回家。当我看到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时,那不争气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来到离家不远的公园里坐下看书,我竟然把回家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家里只有妈妈等我回来,又三番两次地打开门看看我回来没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妈妈忐忑不安地胡思乱想:羽青会不会被坏人拐走了。最后妈妈按捺不住了,只好独自出来找我。找了许久,妈妈也找不到我,心里就好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
    妈妈在无奈之下只好请求邻居帮忙找我,到了晚上八点,妈妈也没有找到我。正当妈妈要报警的时候,邻居张阿姨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你儿子在公园里坐着看书。”妈妈听了,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我面前,抱住我又哭又笑。我迷迷糊糊地不知道怎么回事。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应该多读书,成绩才会提高,这就是我的爱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