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姑婆的一封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大姑婆的一封信


    亲爱的大姑婆:
        你好!
        我知道你很疼我,每次从美国回来,总不会忘记给我带些好玩的、好吃的,我就要小学毕业了,趁有时间给你写封信。
        我想告诉你,我的生日快到了,我相信你也记得。我这次不需要你给我买好吃的、好玩的,我希望你把这批钱省下来,拯救一条垂危的生命,也许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在我们昂首挺胸我们昂首挺胸,充满朝气地在校园里快乐学习的时候,有一个小男孩正和病魔抗争着。他就是我们铭诺小学三(2)班的高鹏同学,他患上了白血病。至今一直住院治疗,生命危在旦夕!高鹏的爸爸、妈妈都是普通工人,在轮流照顾孩子的期间,因上班不足,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不到一千元。而高鹏住院至今已用完从亲戚朋友中借来的七八万和保险公司赔偿的两万元。在这山穷水尽之时望大故婆你也能献上一份爱心。
        “人非草木,熟能无情?”我们全校同学已经你五十,我一百地积极捐款。我们怎么能让这么年轻的生命离开,毕竟他才读三年级,以后还有大好前程。滴水汇成大江,碎石堆成海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美好的生命就得到挽救!大姑婆,你是个有同情心的人,我知道你看了信后,一定会知道怎么做的,我等待你的回复。
        我还要认真复习,在小学毕业之前写下光辉的一页。暑假的时候,你一定要回来探望我!
                                                                 Brittany(上)
                                                                  x 年 x 月 x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