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随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随想


    学习是离不开考试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经历无数次考试,每一次考试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我,喜欢考试,试,就像鱼儿离不开水,禾苗离不开阳光一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有春天的耕耘,就有秋天的收获,经过雨珠的洗礼,便是有彩虹的晴天,这正是我喜欢考试的原因之一。我清楚地知道,每一次考试就是对自己努力的见证,只有努力,只有刻苦学习,才能把每一张试卷做到尽善美,留下美好的回忆,在人生的白纸上浓墨重彩地记下一笔。有付出就有收获,考试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考试就像一列火车,每到一个驿站,它都能给人短暂的休息,短暂的轻松。看,这人生不是被考试安排得?合理吗?有紧张也有松弛。如果厌倦考试,你只会在人生中迷茫,一直一直地走,没有高低起伏,没有喜怒哀乐,当你满头皓发时蓦然回首,只有一生的忙碌,却没有一点人生的乐趣。我想,人活着就是因为
    有活着的乐趣,如果像这样行尸走肉般地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考试带给我们的就是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考试恰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你的现在,你的未来。朋友们,我相信你们都是一个爱照镜子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