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怜的兔宝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可怜的兔宝宝


    “我可怜的兔子啊……”我每天晚上睡觉都发出这样的声音。为何?请听我细细道来。  
     我9岁那年,外婆买了四只兔子来养,公的一只,母的三只,她把母的放一笼,公的放一笼。过了过了一个月,我们杀了一只灰的母的兔子来吃,又过了三月,它们是成年期了,外婆就把两只母的和一只公的放在一起,经过配种,两只母兔都生了一窝兔宝宝。总共是:黑的6只,灰的2只,白的一只,共生了9只兔宝宝。我们欢喜得不得了。兔宝宝们差不多断奶时,就可以吃草、菜叶了。我见它们整天吃菜叶可能也像人一样口渴,我就想了个法子。第二天一大早,我用一个小碗盛了一碗水到兔笼前,蹲下身来,打开笼子,小心翼翼地拿着碗伸手进笼子里,心想,哈哈,这回兔子不会口渴了。我便在一旁沾沾自喜。我回过神来,咦,兔宝宝们怎么对面前的“神水”不理不睬,我一下子陷入了深思……我眼前的小灯泡一亮,哦,可能兔宝宝们认为这是尿。我把一只小黑兔拎到碗前,用手碰了碰水,擦到兔宝宝的鼻子上,可兔子还是不喝,我说:“你这小兔崽子,给我喝掉!”便按着它的头,把它的嘴巴浸到水里,一下子灌进了许多水,可小兔子“哇哇”直叫,我再次陷入了沉思……一下子我又想起来,可能小兔子要喝奶。我自言自语:”明天再冲一杯奶来吧。“第二天我冲了一杯人喝的牛奶给兔子喝,可一进到杂物房(柴房),我顿时愣住了,有一只黑兔子躺在笼里,正是我喂的那只,我马上把牛奶放到地上拿起那只兔子,怎么喊都喊不醒,它死了!我三步并作两步找到了外婆,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外婆,外婆摸摸我的头,说:“孩子呀,兔子是不会口渴的,它也不能喝水,你没见喂它的都是半干的菜叶吗?”我心神领会地点点头。  
     虽然事情已过了几年,但依然记忆犹新,现在回想起来还伤心呢。呜呜呜,我的兔宝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