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疼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狗。自从我懂事起,我就没有碰过狗肉。我觉得狗太可怜了,活着,陪着主人,帮主人看家;死了,主人就吃它没有人给它安葬。

  我家每年都会养狗,有一只西洋狗叫阿来。这只西洋狗已经很老了,在我家待了七八年了。它听得懂一些话,比如:我们走了,回来等。它很喜欢串门。今天,就到外婆家去了,一整天都没回来。妈妈说,今年回家,不带他去了,让它在外婆家。

  今天一整天没看到它,我就到外婆家去了。阿来看见我很高兴,直冲我摇尾巴。我做到一把小椅子上。它就到我面前,我摸了摸它的头,它就在我前面的地面上坐下了,好像有人要给我和它拍照。这时妈妈来来了,她来叫我吃晚饭。明天就要走了,今天先把它留在这儿,省得明天再去送。我们要走了,外婆让妈妈叫阿来一声,看它会不会跟来。妈妈就冲它喊:“走了”!它马上跟过来了。妈妈见了便对阿来骂:“不要你来了,你再跟过来。她还拿东西朝阿来打—当然不是真打。可是妈妈越骂它,它就越要跟来。我从阿来的眼神中读出了很多问号,很多为什么,那时,我就很心疼,很内疚。

  然后我们走了。阿来当然也跟着。但它跑道马路对面去了,回来时。突然被一辆电动车撞了一下,打了几个滚。然后“哇哇”叫着跑了,我很紧张,生怕它受了伤,跟着跑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