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马和小花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白马和小花狗


    小白马和小花狗
    ??童话故事
    南阳市第十五小学五八班 赵静博
    在第二十四届动物国长跑比赛的冠军得主是小白马,大家都很敬佩他。
    一天,一只小花狗碰上了他,小花狗上去打招呼:“您好,白马先生,你在长跑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跑得极快,你真棒!”小白马听别人这么一夸,就非常骄傲,尾巴翘得直直地,像一棵松树。小花狗开玩笑说:“白马大哥,你这次得了冠军,下次我要和你决一高低,还要接替你的冠军称号呢!”小白马听后哈哈大笑起来,“这是我听到的最荒唐的笑话了,你那么小,这么叫我和你比赛,裁判员肯定会认为这不公平,我也认为如果那样的话,好像我在欺负你??一个可怜的小狗一样,况且我走一步就可以顶你十步,即使你有再大的信心也难赢啊!”小花狗说:“下一届比赛我们见。”说完,小花狗摇着尾巴开始晨跑了。
    小白马想着自己跑得快,长跑是它的强项,就不晨跑了,而小花狗却日复一日,一次不落地坚持晨跑,速度有了很大的提升。二十五届长跑比赛开始了,是由百兽之王狮子主持的,小白马和小花狗同时站在起跑线上,裁判员一声令下,小花狗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一声弹了出去,小白马不紧不慢缓缓地向前走去,路上一边欣赏森林中的景色,一边哼着小调慢条斯理地走向终点,因为它被骄傲冲昏了头脑,它坚信能赢得小花狗。谁知,等小白马到了终点,小花狗早已是冠军了,小白马不服气,要求在另一地点比赛,可爱的小花狗同意了。
    这次比赛的形式是水陆结合。小白马说:“我走水里吧,宽敞的大陆留给你吧!”比赛开始了,小花狗在平坦而宽敞的大陆上飞快地奔跑着,不一会便到了终点。小白马在水里走着走着被石头绊了一脚,折断了腿,走不了了,靠在一块石头上休息,小花狗来了,它请小动物们帮助把小白马送进了动物医院------
    小白马惭愧地低下了头,它懂得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和尺有所长,寸有所短的道理,要根据各自的特点做事,才能够做的更好。
    从此,小白马和小花狗成了好朋友,他们共同驱赶骄傲,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