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邻居


    同学们,相信你们都认识你们的邻居吧?也相信你们都和你们邻居的人一起有一段美好的时光。而我的邻居名叫何碧娴。是四年级的学生。
    她长着乌黑的头发,扎着两小辫儿,还系着蝴蝶结,刘海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圆圆的脸上还有一个樱桃小嘴。她读书很认真。
    一天晚上,我独自一人来到她家。她妈妈开了门,说:“你找碧娴吧?她在她房间看书,你自己进去叫她吧!”于是,我走进她的房间,只见她正坐在地上看书。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她背后,她还没有发觉。这时,我想:我吓吓她吧!我叫了一声“啊”。我察觉到她不但没被我发出的声音影响到,反而更认真地看书了。咦,她真的看得这么专心致志吗?于是,我又想了个法子捉弄她??把她房间的电灯关掉。这时,碧娴见没有灯光了,就自言自语地说:“咦,是不是没电了?”我听了,哈哈大笑地把电灯开了。碧娴看到我,对我说:你什么时候来的?”我捧腹大笑:“我早就来了,看到你在看书,我就用了两个法子来骚扰你,没想到还吵不了你啊,我真是太佩服你啦!”碧娴听了,摸摸头笑了。
    瞧,这就是我的邻居何碧娴,从那以后,我就给她取了一个绰号:书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