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邻居


    我有个邻居,他是爸爸以前的同事。
    他长得很有特点:高高胖胖,还有一个鼓鼓大大的肚子。他的大腿有我的肚子粗。他鼻梁上架副眼镜,一副笑星模样,很有点像电视小品中那个“大兵”。第一次去他家,我不了解他,一句话也不敢讲,怕他会骂我。渐渐的,我常去也熟悉了他。明白他有点象程咬金,就“三斧头”,没什么好怕。现在我还敢和他开玩笑呢。
    首先我了解到他有个大缺点。就是“懒”。你看他那个像皮球一样的肚子就知道了。他的妻子也说他懒,不会做事。他倒好,还嘴硬说男人什么都会做还找老婆干什么。可他真的能睡啊。周末,我常去他家玩。早上九点去他家,他还在睡觉;傍晚去找他玩,他竟然又在床上!看来他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床上度过的。
    当然,你可千万别以为他只是懒。如果是他喜欢做的事他总是很勤劳的。你瞧,他家阳台上种满蔬菜,那一圈圈绕在防盗网上的丝瓜、黄瓜,还有辣椒、茄子,既遮挡太阳还美化了环境。另外,邻居对茶道也有很深的研究,我们每次去他家玩,他总是拿出最好的、他家自己种、他自己精制的茶叶泡茶来招待我们。
    说他像电视中的“大兵”,那不仅是说他长相,他的语言幽默也像“大兵”。我常夸他:“你太像大兵了。”可惜,他一点也不谦虚说:“切,我才没大兵长得难看呢!”看,这自大的样子不也像大兵吗?
    他虽然个子大,但脾气可像小孩。我在他家玩时,他总让我打他的手掌,打到红了还给我东西吃。我奇怪问他原因,他说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呢。我知道了他这个目的就觉得自己有点吃亏了。他还老叫我出谜语给他猜。可他苦思冥想了半天总猜不出,等我告诉他答案时,他却说:“这么弱智的,不是问题。”我真是对他又可气又可笑啊。
    不管怎样,当我一个人在家寂寞时,我就会去找他。他是一位好叔叔也是我的一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