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与无助

中国儿童资源网

悲伤与无助


    这两天心里闷闷的,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堵着。同时,我也发现,这两天,我比以前更爱哭了,眼泪总是情不自禁地往下掉。  
      上个星期一,我接到了青岛艺校的录取通知书,让我七月二十一日去报到……也就是说,再开学,我就是青岛艺校的学生了,从此,我将走上艺术这条坎坷的道路。  
      再开学,我就要离开高密,孤身一人去青岛,那个陌生的海滨城市。从此,我也许只能一学期回家一次,也没法和小荷的朋友们及时联络了。  
      不仅仅是这,我还要离开家,离开妈妈,离开老师,当然,也离开我那些小学六年的朋友,想到这些,我的心都碎了。朋友们到是好说,就是妈妈和老师,特别是我的语文老师,我真的感觉没法离开她们。  
      我从小跟着妈妈长大,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去了,我对他没什么感情。但妈妈……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她,学习上有什么事她帮我解决,生活上更是不用说。她是我心灵的归宿,是我温馨的避风港,没有她,我该怎么办?  
      如果把我的心分成三份,那二分之一是妈妈,还有三分之二是我的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剩下的,才是我的朋友。  
      读过我的文章的朋友,想必已经知道,在我仅仅的25篇文章中,就有三篇是写的我的语文老师,就这,朋友们应该能猜出我是多么的爱她了吧?  
      她和我理论上讲,是普通的师生关系,可生活上并不是这样。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地方吸引她,也不知道她有什么地方吸引我,反正,我们的关系不是用“一般”或“普通”这个词就能说的过去的。  
      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要上艺校的,我从未有告诉过她。周二时,我和妈妈谈起上艺校这个事,妈妈让我去听听语文老师的意见。第二天,我正想着怎么对她开口,她却先找到了我。她先是盯着我看了好半天,一脸担心的表情。后来,就对问我绝对了没有,我说决定了。她沉默了一会儿,说行,去吧,也许这条路我走对了。然后就叮嘱了一下文化课和专业,让我都不要落下,我一一答应。她说完了,又看了我一会儿,才让我走了。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想着白天她对我说过的话,想着想着,泪水便像断线的珠子一样从我的脸上滚落。  
      第二天,我把这件事对我的朋友高晓宁说了,她听着听着,也掉下了眼泪。  
      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下午放学后,老师又把我留下了,一再叮嘱我考试的要点……嘱咐了好长时间。妈妈去学校找我,正好撞上,又和老师聊起了我要去艺校那件事,老师说,即使我上了艺校,她也会多关注我……我又忍不住了,眼泪再次掉了下来……为了她,我已经掉了两次眼泪。  
      昨天和小高谈起这件事时,她对我说,过度的留恋只会阻碍我的前程。这我也知道,可这样好的老师,这样好的母亲,让我怎能放下她们?老师亲切的叮咛和担心的表情不断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妈妈的嘱托也不断在我耳边回响……  
      如果没有了她们,我该怎么办?我茫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