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画画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昨天,大姨教我画素描时,我再一次体会到了它的真正意义。
    我一直都想和大姨学素描,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今天我和哥哥正式和大姨学素描了。我一大清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心里激动极了。大姨说今天我们要画一个正方体。我想素描不会很难,主要是把形体画出来,然后再涂上“调子”,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画素描有很多讲究,形体需要有透视观念,就想我们看到的火车道,火车道的两条轨道是平行的,可是由于我们视觉的关系,看到的车轨离我们越远它就变的越狭窄。所以我们在画几何形体的时候要把这些都画出来。我非常认真地听大姨讲,大姨也经常夸我,接下来要画调子了,听我们班级里学过美术的同学说上调子是素描一个比较难的步骤,所以我听得格外认真。一步一步地按照大姨教我的去做。大姨看过之后竟然说我画得很好,好像学过画画一样。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气。我画得更认真了。一会儿一幅完整的素描画就完成了。我从远处看着我的作品,立体感是那么强,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我笔下的作品,我的脸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这次画素描,我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努力,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