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处女座小说??秋日落叶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处女座小说??秋日落叶


    新学期也开始了。  
    由美坐在窗旁,望着落叶发呆。突然,身边来了一个同龄的陌生人,一打听,哦,她就是新同学,琳娣。她仔细地打量着她,柳叶似的眉毛,玲珑的鼻子,还有一张看起来不是很爱说话的嘴,梳着一个马尾辫,长得还蛮不错的。她这样想。“你好!”由美还在观察着她的同桌,突然被这说话声叫醒,发现是她的同桌在叫她,“你好!”她赶紧回了一声,接着又对她小心翼翼地说着话:“你是我的新同桌吧,你好,我叫由美,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琳娣爽朗地笑了:“我就是很喜欢和人交朋友啊!嗯,既然我们是同桌,我们就更应该成为好朋友了!”由美想,她也并不是像我想的那样沉默寡言,还挺阳光的嘛。想到这儿,由美心中的矜持就立刻云消雾散 ,和她攀谈起来。“你看起来很开朗哦!”“是吗?呵呵。”“你的爸爸妈妈现在是干什么的?”话音未落,她发现琳娣脸上的快乐立刻消失了,变得沮丧起来。“哦,对不起,我问错了问题。”“没关系,因为我又想起了往事。让我跟你说说,我为什么转学,好吗?”“好啊,洗耳恭听!”由美摆出了认真的表情。琳娣开始慢慢又轻轻地说出了她的故事。  
    “在我懂事时,爸爸妈妈就离婚了。我和妈妈住在一起。记得爸爸走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好像我们欠他的似的。倒看见妈妈在我旁边哭个不停,这个人都瘫软了。那时我还不知道什么叫‘离婚’,只是拍着妈妈的背,说‘妈妈妈妈,别哭了,爸爸只是走了,还有我呢!’妈妈很欣慰,说什么都要把我培养成才。以前,我是在很好的示范学校学习,但是由于家里的开支太大,所以我来到了这所学校。很好,我遇到了你这个好朋友。  
    “在我上这所学校前,妈妈曾经千叮咛万嘱咐我一定要交好朋友,有好表现,虽然我觉得很唠叨,但是也觉得妈妈这样是为我好。毕竟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家庭了。  
    “妈妈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也当然不能让她失望啊!”  
    琳娣说这些的时候都流出了眼泪。  
    由美听了这些,觉得心里很不舒服,但她自己也不明白,是为琳娣打抱不平,还是被这故事感动了?  
    “丁零零”的铃声响起,才把她们拉到了现实。班主任Miss张满面春风地走进了教室,把琳娣交到台前:“大家看,这是我们的新同学,琳娣。”琳娣眼圈红红的,但是还是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大家好,我叫琳娣,今天要成为这个班级的新成员。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和我做朋友哦。”倒是班上的男同学在起哄:“噢噢噢,第一天到班上就这么热泪盈眶,以后会是什么样啊!”琳娣倒是也镇定,“我第一天在班上就交了这么多朋友,真是很激动啊!没想到这些调皮的男同学也会鼓励我,关心我!谢谢大家!”说着,还鞠了一个躬。班上的同学都看呆了,只有由美在心中暗暗地赞叹:我的同桌真是很冷静,真是很不得了啊!Miss张也很高兴,“咱们的新同学真是很好啊,大家要像她学习哦!又谦虚,又聪明,啧啧,以后是个人才!”  
    琳娣回到座位上,悄悄地对由美说:“我的表现不错吧!”  
    第一天这样过去了,第二天又来到了。第二天早晨,琳娣来的很早,到了教室便拿起书读了起来。没想到,一向来得很早的由美今天竟然是快到打铃时才脸色苍白地到校。琳娣看到便知是由美生病了。由美坐到了座位上,浑身无力,身上直发冷。琳娣赶紧摸了摸他的额头,“发烧了!烧得还不低!”琳娣赶紧叫了一个男同学,让她背着由美去医务室。由于琳娣不熟悉学校,她只能跟着步履蹒跚的那同学干着急。终于,他们到了医务室,医务室的医生迅速拿着预备好的冰袋,放在了由美的头上,又给她打了一针退烧针,由美的烧才退。大家现在才发现,由美烧得床单都汗湿了。由美喃喃而又含混不清地说:“谢谢,谢谢大家,谢谢琳娣,昨天我睡得着凉了,现在发烧了,给大家添了麻烦,对不起了。”琳娣让她好好休息一会儿,余下的课程她来帮她补,又叮咛又嘱咐地才在由美的请求下回去上课。由美和那个男同学因为送由美而上课迟到,但是老师并没有批评他们,老师的解释是“他们乐于助人”。  
    另一边医务室的由美,在心里想,她真的很关心我!这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永远的好朋友。  
    虽然由美和琳娣是好朋友,但是她们在学习上可是竞争对手。琳娣是示范高校出身,学习固然好;而由美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在成绩上也不会含糊。她们在班上可谓是高手相会。但是她们不像其他的竞争对手,明争暗斗,甚至使出下三滥的招数。她们不,她们互相帮助,交流经验,交换资料,但是她们都想比对方学得好。  
    …………  
    日子一天一天过,期末考试的日子也来到了。大家都对这次考试充满了兴趣,因为考试后就是寒假啦。这时由美和琳娣还不像一对竞争对手,还互相勉励呢。考试时间到了,由美看着卷子,心里的石头就放下了一半,因为卷子很简单嘛。还有琳娣,也不是很紧张了。交卷时间到了,她们俩如释重负,肩并肩走出了考场。几天后出了成绩,她们俩打了个平手。她们仍是那么地友好。唔,寒假要到了。  
    寒假了。由美在家好好地睡了一觉,醒来后觉得很无聊,日子很平淡,仔细一想,哦,琳娣不在身边。她无聊地拿起笔写作业,眼前浮现着琳娣的音容笑貌,她是多么想琳娣啊!在另一端的琳娣,也觉得做什么事都没意思,因为由美不在身边。  
    …………  
    催人思念的寒假终于过去了。由美早早地来到了琳娣家,想看看琳娣现在过得怎么样。但是她叫了不知道多少声,竟然没有一个人回答,由美的心里隐隐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她自己安慰自己:也许她走得早,早就到学校了。谁知,她等了一个上午,竟然都没有等到琳娣。她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还有一种急切的难受、心酸、担心……她十分焦急,便向身边的同学打听道:“知道琳娣去哪里了吗?”她的同学张大了嘴巴,说:“你还不知道?琳娣得了骨癌,正在医院治疗呢!”由美的担心得到了证实,但她管不了这么多了,立刻直奔医院病房。只看见隔离病房里,琳娣在床上安详地睡着,头上的头发掉光了,也许是心有灵犀吧,不知为什么,琳娣醒来了。由美看见面色苍白的琳娣,眼泪顿时流了下来。琳娣示意她别哭,并说她很快就可以去上学了。让由美别担心她。但琳娣比谁都知道,癌症是一种不治之症,不是说好就好的。由美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但眼泪还是一直汩汩地流。由美回到了班上,强装笑容地听课,心里却一点也听不进去,只想着琳娣的病怎么样了。  
    ……  
    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琳娣终于实现了诺言,回到了学校上课。但是由美在她苍白地面容上就能看得出来,她的病并没有好,只是相对来说好转了一些。但是琳娣是乐观的。尽管又撑了好多天,但是病魔无情,她终是在学期快结束时也结束了生命。  
    期末考试来到了,由美因为全在思念着琳娣,为琳娣伤心哭泣,为琳娣年轻的生命感到惋惜,没睡好,加上没有怎么复习,她这一次考得非常糟糕。但是老师、同学和家长并没有怎么说她,由美也觉得非常感谢他们,能够这么理解她。  
    琳娣的葬礼。  
    由美第一次强迫没有哭,因为她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唉,好朋友就这样,还没有好好地分别一下,就匆匆地离开了。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吧,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只能面对现实,接受现实。  
    …………  
    又一个新学期来到了,仍是纷飞的黄叶,但是由美心里总是空荡荡的,因为她身边少了一个人,一个终生难忘的朋友,琳娣。